博客年龄: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篇

投资周记 2020-4-9

2020-04-09 14:5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今天之所以用这么个标签,在于最近一直思考的一个问题,就是,为何我学习了这么久,还炒不好股。可能究其原因之一,就是自己个性里的依赖性太强。
    这个问题,其实也贯穿于我的工作中。 工作近20年来,我突然发现,我的每次较大的进步,后面几乎都有一个指点我的人。好的方面是,取得了进步,而不好的方面,则是一直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,以及,一旦这个指点我的人不在了,我就会快速步入职业低谷期。 
    这个问题,反映到投资中,就是自己总被一些杂音干扰。 每个买入的股票,背后似乎都有一个建议他的声音。 所以自己才会在看了这么久的书,听了这么多的课之后,依然没有形成自己的投资特色。 从2014年算起,已经6年有余,这个结果,实在是让人有些唏嘘。 
    因此下一步,还是要坚定自己的打法,逐步形成自己的盈利模式,而不是总被别人的建议或者市场的波动牵着鼻子走。
    之前做过一些深入的思考,自己并不是很适合于追逐各种成长股,主要的原因是涉猎面不够,对热点也不敏感。然而,这到底是不是自己放弃成长股的真正原因呢?还是因为内心总想着毕其功于一役,买了就不卖的懒惰心理呢? 恐怕后者的成分更多吧。 所以,最重要的还是要克服懒惰心理,真正的把时间集中在广泛观察市场,修炼商业逻辑上来;躲开那些干扰自己的杂音,形成自己的见解。
    回顾过去,自己其实拿到过很多不错的标的,比如茅台,恒瑞,三一等等。而之所以都没有善终,恐怕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没有真正的研究透这些标的的成长逻辑,因此持股的耐心自然就很难坚定下来。所以不管是持有的小盘成长股也好,还是白马长牛股也好,只有真正的理解他的上涨逻辑,对基本面做透彻的分析,才有可能在追逐价值的游戏中获胜吧。 
    回到自己的打法,目前的想法是,首先选择那些很难过时的生意作为压舱石赛道,同时辅以优秀的管理层和低估值作为安全边际;其次,配置若干高成长性已经被市场认可,且还暂时看不到明确天花板的企业作为持仓的成长性来源;最后,配置小仓位的投机股,来解决自己好动的问题。
  


目前持仓:
长线仓长线:牧原股份,招商银行,中国平安,格力电器,爱尔眼科。
长线仓中线:5G ETF,芯片ETF,世嘉科技
中短线仓:风华高科,诺力股份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4-09 18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